目录
  1. 1. 我的2017
  2. 2. 悄然来到的2018
2018年已经开始!

我的2017

最近偶然想起来拿出大一下(2017年2月-3月)给「郑州百格教育」写过的手机端的官网,看了又看,想着如果用这一年的学习,来重做一次这个官网,我会怎么做?觉得自己这一年来应该是有了不小的进步吧!

关于2017年,太多我已经记不清,我觉得上天还是很眷顾我的,或者说我是幸运的,收到了一些邀请,但是始终都没有达到心中的目标。

悄然来到的2018

1月21号,我申请加入掘金翻译计划通过,并完成校对一篇文章Vue Devtools 4.0 有哪些新内容,成为广大译者中的其中一员。这真是一个很棒的计划,有很多的译者,可以一起交流英语和技术。

其实自己一直有一个编者梦,大学的第二个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有机会成为一名签约技术小编。17年我也收到了一些邀请(比如慕课网手记,腾讯云+社区邀请),但是他们的”邀请”都不是我心中的目标,但是我也积极参与到他们当中。

直到昨天,我收到了「阿里巴巴新零售事业群」的面试邀请(邮件中说到,是在github上发现我),我知道,收到这封邮件的人何止以百来计量,新零售是阿里近两年提出并付诸实践的战略。

就这样我成为了广大收到邀约面试邮件的其中一员,无奈我只是一个大二在校生,面对「前端专家」这样的邀请,社招的流程,终归还是会落空。

《大学》中开篇说到:“大学之大,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是一个从半成熟走向成熟的过程,慢慢的变得稳重,遇到问题开始从容坦然的解决。

其实对于这次邀请我并不惊讶,我却很从容(回复邮件也尤为理智吧),我知道我很用心的在维护我的github和博客,我总是相信,机会总是会眷顾那些有准备并且等待被发现的人,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阿里是我大学给自己定下的第三个目标(但是遗憾我只能失去这次邀请机会,不过我回复邮件并且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今天也收到了他们的回信),期待着我的2018。

其实我很清楚收到邮件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就这样,我成为了身边同学称的“励志的人”。但是我却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这并不是不自信,反而是一种自信,我能拿下的,我定赴汤蹈火。但是对于我一个大二的在校生,何敢以专家称,面对前端浩如烟海的知识面,自当愿付出10年甚至20年的韶华去专研,面对日新月日的技术栈,稍有停留,怕追上你的不是千人。

《追风筝的人》中有一句话,相信很多有梦想的孩子,都喜欢这句话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就像你开始一眼看到这本书觉得它所描述的一定是天真无邪的孩童在明媚的阳光下无忧无虑的奔跑,但是不曾想这本书却描述一个情节跌宕起伏一个十九世纪七十年代的阿富汗富家少爷和仆人孩子之间的友谊,充满了悲伤的意味,阿米尔和哈桑牵动了读者的心。我们都在不断的追逐那风筝。你的2018一定是不轻松的,但是希望你捡起心中的美好,愿陌上花开,不负韶华。

2018开始了,或许和过去的2017年有些不太一样。

文章作者: okaychen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浅笔墨画
打赏
  • 微信
  • 支付宝

评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