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碎言心语-短笔记

可以跟着阿里的狼叔(花名)了解一下前端近些几年的发展。从高中毕业接触前端开发近两年,但从大二才开始了解前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也多少有些认识。

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被动的接受者,这就好像我们拿的手机在更新换代,也就好像我们现在看到的网页和01年相比天壤之别,就像移动互联网时代兴起,我们从pc web慢慢转向移动端。这是一种我们后知后觉的变化趋势

因为我接触移动端稍稍要多于pc web端,
上次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声称微信用户已达10亿,微信小程序用户达1.7亿,微信悄然俨然成为一个操作系统,因为微信本身封闭,对外界来说,它是一个流量黑洞。眼看入口被微信把持,于是九大浏览器厂商联合发布”快应用”,一方面是为了夺回应用分支的主导权,说直接点就是在反攻”微信小程序”,防止被边缘化。另一方面官方也声称 “移动应用前端化”是大势所趋。

前端快速发展之下,必然改变我们未来的某些习惯。所以善待前端,感兴趣的就多深入些。

文章作者: okaychen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浅笔墨画
打赏
  • 微信
  • 支付宝

评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