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你愿不愿意做一个一异类,异于常人,出类拔萃

看大家都自愿报了老师移动互联的暑期培训,但是却拿不出兴趣和势头,那大家和我都失去了参与这次培训的意义。

我参与这次培训是想对自己这近一年前端知识做一个总结和梳理,你说你学会了很多东西,其实不然,我觉得目前为止对我们来说有三样东西你能告诉自己你学到了些东西:

一是抓住参加比赛的机会,自己动手去做;

二是要抓住做项目的机会;

三是能把学到的东西讲给别人。

所以我积极参与这次培训,也跟组长说我希望我能负责大部分内容。

记得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我这学期二月份开始做前端项目,中间东西一直在做,给公司做过不少项目,帮学姐改毕设,包括下一版校团委的官网前端,参加比赛的东西我都是亲手做。

之前有一个同学在群里说暑假去做兼职,我说还是多花些时间充实自己,多学些东西,在该学习的时间就要潜心修炼,牛奶和面包一定会有的:

错误和兼容性问题积累的越多,做项目测试阶段出现的问题就越少,这是你们无论如何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读完了格拉德威尔的《异类》,第一章讲了一个效应叫做马太效应,“一个人从出生比不是就是一无所有,从出生开始我们就拥有了一定的资助和禀赋,能在众王面前站立人,好像完全凭借他的能力,事实上,总有潜在的优势,非凡的机遇和传统的文化令他们获益”说明成功是各个方面的因素。第三章讲了一个定律叫一万小时定律,但是很多人都没有走完这一万小时,遇到挫折、批评、误解就轻言放弃。

希望大家选择好自己的未来,走好这一万小时。

“大学,在于提升自己的稀缺性” 这是上次弄潮儿老师说过的话,最后希望你们选择好自己的未来,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明天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那是一个怎么样的开始。

文章作者: okaychen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浅笔墨画
打赏
  • 微信
  • 支付宝

评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