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愿ni熬得过万丈孤独,藏的下星辰大海

严峻疫情下,岁月静好,不忘星光赶路人。被按下暂停键的20年,在武汉时隔76天后被重启,”匆匆”成了毕业季的代名词。6月没有毕业典礼的仪式我们匆匆毕业,匆匆的行程来到帝都。

20年上半年完成了一份应届生可能遇到的前端面试题小册子,完整90页PDF前前后后也历时近2个月,最初发在GitHub和牛客网,后来运营牛妹希望可以支持他们牛客网的小册子,就这样发了第一版,很享受那段坚持思考码字的时光,是充实亦满足的。因为小册子的补充,鉴于老妈腿的恢复程度,加上疫情,没有选择度厂实习,6月28号匆匆的行程搭上了从郑州-北京的旅程,行程安排之后醒悟过来那天正是跨过旧一岁的日子,好在一切都还是顺利的,租房的第二个就看到满意的结果,顺利签订了合同入住。本来安排7月1号入职,因为和毕业证时间是同一天,主动推迟了一周。7月8号,顺利完成了入职流程,吃到了度厂的食堂,坐标科技园K5。

科技园最初建于2014年,最初只有k1,听前辈们说”k1天桥最初只搭了一半,后来看着一栋一栋建起来”,灵感来源于象征无穷大的∞以及莫比乌斯环,面试的时候是在大厦,所以那天应该是我第一次来科技园。因为航天城的缘故,经常会看到远高处呼啸而过,这里的建筑被要求应该只有7层左右的样子,但整体设计灵感以及内饰环境都非常nice。

现在在手白FEED FE团队跟增长方向,致力于为手白及其矩阵产品贡献DAU和新增。本职技术及业务之外,尝试学习了产品常用的增长打法,增长的技术手段,这要感谢我们产品的无私分享,互相支持,入职以来我们相处的很和谐。下一阶段会读《增长黑客》《硅谷增长黑客实战笔记》这两本书,虽然和前端并不是强相关,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入职以来,我的整体感受度厂对应届生,还是非常友好的,从leader到one o one的mentor制到团队,无论是从生活还是研发问题,甚至职业规划,都能帮你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我发现我的一些额外技能会疯狂去嗨去biu,也会在新年第一天加班支持工作,在去吃海底捞的车上连热点查case,研发同样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职业,感恩敬业的前辈们。

从七月到现在,虽然时间还不长,但同样见证了度厂的从低谷到飙升的股价,见证了最近发生在身边一些很温暖的产品。CNNIC公布了截止到20年12月,中国的网民数量达到了9.89亿,其中使用过健康码的达9亿;2020年3月到6月,全国老年人网民数量激增,累计至2.14亿。响应国家号召手白大字版的上线,定制语音包让你的爸妈可以用你的声音去听新闻。至少我现在还相信度厂的市值是被低估的,作为老牌互联网公司,她的技术和流量资源是可观的,只是面对存量时代下获客成本与日俱增,外界流量的闭环,未探索到新的利润激增点,但她同样是一个业务上不断努力改错去满足用户情感的企业。前段时间赵英俊留下的最后一篇小作文”这是他留给这个世界最后一篇小作文”,头条号很细节的把这篇文章的点赞按钮换成了小蜡烛,可能只是一个小icon,技术上的实现是有限的,但实现之后被用户发觉表达的情感确是无限扩散的。你可以坚信情感的表达是技术的最终实现。

一直以来很钦佩能每天运营自己原创文章公众号的前辈,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甚至对公众号进行了多次修改,也没有寻找到自己最想要的样子。写一篇原创文章的时间成本是巨额的,从知识贮备,整体构思,到资料收集,语言组织咬文嚼字都需要反复思考。2021愿不在等待,那怕从无到有,归零开始。你曾享受独处的时光,愿你熬得过万丈孤独,藏的下星辰大海。

文章作者: okaychen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浅笔墨画
打赏
  • 微信
  • 支付宝

评论
2